Saturday, March 26, 2011

GOOD LESSON

我很无聊现在,爸爸妈咪又Balik kampung liao...
然后我又不想找朋友聊天
我又吃到很饱,睡不着,哈哈
可是我明天要很早起来,7;30 就要集合了
我的开心还在,你知道吗?我很喜欢多多人陪我吃饭聊天有说有笑
我喜欢一个人读书,但是不喜欢一个人吃饭
...
曾我还没有睡觉之前,我想要和大家分享今天早上爸爸跟我讲的一些道理
爸爸说:
自卑有分成两种
一种自卑会变成是自大,令一种自卑会变成是启发
如果一个人讲话,让人家觉得自卑,心里不平衡
是你的罪
如果一个爸爸很有钱,孩子不可以妒忌爸爸施舍给别人
因为,有钱也是你的罪
如果一个人用快乐和炫耀满足他的物质享受而跟你说他的生活很不错
我们要可怜他,如果你去刺激他,也是你的罪
我跟爸爸说,有些东西我回不到过去开心的面对
爸爸说,我的心还存在着小气,对“东西”还无法释怀
爸爸说,心要定,不可以有怨气
我立刻反驳跟爸爸说:在这个世界上我对全部人都没有怀恨就除了“那一点点”
即使是有时我有几不爽某人的行为举止
你知道,过去我怎样“威胁”我自己让我对待什么事都可以心平气和?
因为,我用下一世因果报应来威胁我自己
人不可以,不然死的之前有很多痛苦
如果一个人带着痛苦和疾病挣扎中死亡,是有原因的,你知道吗?
每一个人都有不爽的时候
可是如果我有这种想法,就代表我有“恨意”
恨恨恨,慢慢累计,累计去下一世,报应变成是你自己累计下来的
所以我每一天可以活得很开心
因为如果你选者安静,不伤害到人家
你自己好过你也让别人好过,最后时间可以帮你疗伤
如果反而你去骂人家,变成人家怀恨,是你的罪
你知道,人最犯贱的东西是嘴巴,把嘴巴关起来可以减少很多“灾难”的发生
我想说,一个人疼爱是有原因的,一个人被讨厌更是有原因
但是不要去当面攻击人家,自己看自己听自己提醒自己就好
恨,贪,嫉妒是很大的罪过
我也有以上这3点,但是一定要想办法minimize
我跟爸爸说,我不用看佛书我都明白一些道理,因为我全部在爸爸身上学到
我问爸爸你不生气?
爸爸说:有什么好生气? 他看的人或事很多,已经可以对某一些事无动于衷,还可以跟我笑 lagi
爸爸说,不是每一个都有知识,一个家教很重要
一个父母怎样教导孩子,你的孩子就是怎么样
有受过教育的人,要原谅没有受过教育的人
因为道理不是人人可以被启发
爸爸也相信人是有因果报应,我也是
但是爸爸有讲过:给人家占便宜不要紧,千万不要占人家便宜
你知道这个不是人人可以做到,包括我自己,很难,你知道吗?
我看只有爸爸才做的到......
以前我的想法,为什么人要有宗教?
只不过是拿香拜拜而已?
其实,每一个宗教的宗旨都是好的,引导你去正规
所以说,为什么人一定要有宗教,如果你有宗教信仰
你不会把你自己当成是神,无所飞为
只是佛教强调的是因果报应还有轮回
这一世做的东西,前意志会带去下一世
一点点邪念,都会带去下一世
要放下邪念,才会过得开心一点
所以爸爸对我在3强调,人要做善事
你相信轮回吗?
我相信
.....
p/s : 有些东西我承认是做不到的,可是尽量让自己不要有邪念
还有一个,我不是说,我的Blog" 跨越国籍“?
爸爸跟我讲,很危险
但是还是要写,不要透露太多私人的东西
笑死我了
你们完蛋料,看到上瘾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