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 2011

慈济




昨天,我带爸爸妈妈哥哥 去 Boxhill 慈济
昨天去到那里才知道是初一,金凤师姑煮的素食物很好吃 ,真的是占不绝口 !
慈济所有的东西,都很有次序很有条理, 让你心静

每次去慈济一次,万万是你得到还要超出的知识,收益不浅,会有所感触
在我们破坏地球的一面,又有一群人却在背后默默地拯救地球
有人说,你几时进慈济,你的年龄就停留在那里,因为帮助而常乐
我们16,17 岁那年,常常上历史课的时候,每次到最后最后5分钟卓秋霞老师怎样把课敢完都要死命播放那个慈济拯救地球的vedio
如今18岁的时候,通过4姐带我去,我才真正认识慈济

虽然我听了很多,看得很多,但是我承认我是做不到向他们那么伟大的行为
我看到在慈济里的师姐师姑师伯,都是50岁以上,7,8十岁也有,他们 因为帮助而得到福报
我19岁而已,我的虚荣心,我的野心,我的欲望还是很大,我还是沉醉在物质上的享受,未来很多垃圾,是我自造的
我现在目前为止还是不能抛开这一切,但是,我会减少.
我会发愿,等我50岁那天,等我孩子们都长大了,没有烦恼, 已经对物质不需要了,我会真正进入慈济
50年前,我自造垃圾,50年后我必须收拾

现在,我还会时不时去老人院,星期六得空的时候会跟慈济去种树,来弥补我过去的“浪费” !!
昨天我听到一句,动物们跟你喝同样的水,呼吸同样的空气,住在同一个地球,每天也会跟人类一样早上做工,晚上一样睡觉,然后我们怎样忍心吃同类?听了,会身怀感触
但是,我还是做不到,但是,我会减少;没有吃到妈妈煮的bak kut teh, 不行!!!!!!!!!!!!!

现在我听,什么我都听;看,什么都看
以后我是妈妈,我一定会拉我的孩子从小去听去看,去培养善心。
以前我也是不喜欢,但是越听越会自我反省,虽然没有100%反省,但至少会觉悟,哪怕是一点点
我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是常带我去听,师父师父,要不然和尚的讲座。
我只能说,有些东西,是其它宗教是学不到的。
小的时候,会觉得很烦很烦,每次一听到要去,整个人会显掉

现在不同了,昨天是轮到我带爸爸妈妈哥哥去。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