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6, 2011

循人中学

前天,吃饭的时候 ,聊起了莫泰熙 老先生
大家知道莫太熙? 对华教贡献非凡,大家也在高3的时候听他的华教故事
听得刻苦用心,永远都忘不了那天... Haha!!!!

聊下聊下,不知道在座的哪个''弟兄''说他参与bersih, 非常值得尊敬的老人家
就是因为聊到莫老师
让我回忆起往事

莫泰熙是以前爸爸的chemistry 老师, woo hoo....
很惊讶?我也是这么觉得...
18岁年尾考完SPM 那年,我一家人,和莫一家人吃饭
爸爸告诉莫,我不读高3了 ( 真的是啦...!!!!!!我到现在还是耿耿于怀,哈哈)
怎样都不可以告诉,尤其是对为华教意义非凡的人,他怎么能够装着没事让我 “根”断掉,哈哈
结果我们这一座满满的,莫就这样拉我去隔壁的大圆桌,只有我们两个人
来了...来了... 进行训话 ,我听,我当然听
他第一句问我:怎么不读高3? 我真的千真万确回答不出
我怕伤了他,却一笑而过 Haha..(这句我从傻婆们学回来的..)
总之,不想伤他老人家的心
他跟我说,请我埃到3月的时候他有为全体高3讲座,听他讲完才决定
我永远记得,他最后一句送给我的金玉良言:
缘心,如果你没有听完我的华教故事,你会后。悔。终。生

我不想违背他老人家,可是我真是身在江湖,身不由己(这句话,很好用!haha)
我有自知之明,我根本没有能力考统考,而且我没有勇气去考统考
我必须承认高中班那两年,理科抹杀了我对科学的兴趣, 让我没信心
国荣说,我们在这里比起在循人的压力,真的没什么!
如果我可以用比喻:在循人的压力好像被整个KLCC 压到吐黑血
而我这里,最多给大象压,hahahhaha !

如果,我那一年真的读高3,就没有今天的我
可能更好?可能不好?
我的化学基础不是在循中得到的,而是在trinity 打下的基础
我的数学没有一次及格过,但我在Trinity 的数学 cemerlang !
Trinity 帮我疗伤,帮我找回以前的兴趣,我才可以重新再来
在循中,我们要兼顾的东西,太多了,我们是国中的两倍功课,两倍压力,两倍时间
你们有勇气和能力读高3,我打自心里非常非常佩服你们
我知道我的统考,肯定给我考烂,何必自取屈辱,去想别的捷径可以再来
隽铭说:我们那一届是历届以来统考最不理想的一次
我只能说:我们的压力太大了,而兼顾的东西多,因为压力因为太多,它会减低我们的信心
我们以前哪里可以专共一科,全部我们都要,哪怕学点最低的我们都不放弃
但是,绝对不能够说:早知道我就不考统考,读了高3过来,还不是要读个foundation
还是说:浪费了一年等等的之类..
我也听他们说我们班:家逸,得胜(他们两个在学校非常出色)被莫叫出来,问说:为什么要用SPM 来得到奖学金, 我很疑惑
我也很想知道,+1 当初为什么也放弃统考,拿了奖学金,政府供他去印度学医
因为他有目标,有更好的条件知道怎么‘先’出发
所以,我想说,既然已经决定了,学校也没有必要一直强行挽留

我虽然没有后悔我不读高三不拿统考,但我失去的是一年和你们相处的时间
永远记得,中学的同学永远是最好的(我的感受)

我到现在没有得到 循人的离校证书,JEcentre 英文文凭没有,我的学长文凭也没有
统统都没有
就是因为,当时我决定离校的时候,要给每一个部门签名,我还以为训导处,教务处,校长室是最难过了,因为林明义,罗洪贤,再来一个曾贤瑞校长都是爸爸的朋友! 我的天啊啊啊啊.....
在学校,如果我不小心看到他们,我不管3721先逃到无影无踪,阿哈哈
我无脸说我要离开,没想到还没签到辅导处,我就放弃了
辅导处老师叫我隔天去找他,我觉得肯定又有金玉良言要说,从此以后我的脚步就停留在辅导处门前,就没有迈前一步,哈哈
所以就这样,因为还没有给所有部门签名通知,我就逃亡了
开学首3天,因为!没有去上课,学校才开除我......(丢脸死了..haha)
当时全部人都不知道,只有理二知道,我还得高2那年上课最后一天,
我在班前面讲了一些感谢话,眼泪都往内吞,难受死了
我不奇怪,我的突然离开
初2那年,我就和欣楠决定会来这里读书,想不到高2那年,我们一起离开
小小的约定,长大了了还是可以实现
所以一直以来的座右铭:有想/有想过(不一定是梦想),就是成功的第一步
没有去幻想,没有想过,就没有头绪,就不知道往那个目标开始

总结来说:
除了文凭,我没得到之外
可是在循人中学的每一个东西:
礼义廉耻, 尊老敬贤,仁爱忠义,和睦相处,友谊友爱,团结一致,互相包容,相亲相爱,学识渊博,受益不浅
多不完的等等
虽然我们幼小初一,就背负这种种压力,哈哈!
但是我们比别人知识多一倍,记忆力非凡,背功能里强,我们背历史,地理问答题背多了
历史也强,那个皇帝皇帝,那个历史那个风光人物,我们都一概了解
老师们个个优秀,我们的老师哪有一个在睡觉,按手机,管你去死,没有嘛
每一个像妈妈多一点,而且课外/活动精彩到不行
所以每天过的很“充实”,太忙了 .. haha!!!
现在的我们,因为循人给我们的魔鬼训练,导致我们个个“文武双全”ou yea~!
我是在循人学校,我的中学学到的!
我从来没后悔,我读独中

以后,我在马来西亚,当然把我的孩子送去独中,如果我的孩子愿意,老公你别多说x),haha
如果他不想考统考,承受不了
行! 想当年,你妈咪我,也是放弃高3,shhhh haha !!但是这5年,就要乖乖给我在里面混! 阿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