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11

积口德


这张卡,贴在我墙前很久
我每一天做功课都看到
最近我觉得,报应来的太快了,这个今年我和妈咪讲了2次,啊哈哈
总觉得只要我讲什么不好的话,报应马上还给我,而且是今世报
我觉得超.................恐怖,哈哈

上次我跟妈妈说,人的嘴巴是最邪恶的,对于我来说讲别人坏话,报应来得最快
妈妈说:那么杀人,不是更恐怖
我说不是。因为不是每一个人有胆量去杀人,不是每一个人有勇气去放火
但是嘴巴不同,随时随地可以很轻松很自在,一句话足够可以致于你死地
所以,我觉得,口说出不好的话只要有影响品德,日积月累会比杀人放火累计的罪孽还要重
我觉得这是真的,因为我根本不用累计,只要我笑人家的缺点还是讲别人家的不足
报应不用下一世给我,这一世可能,讲不到几天就还给我了
真的非常"灵'' , 我13岁开始发现,我记得当年我看电视笑某某,结果真的发生在我身上
就好像,以前很小的时候我常常取笑说人家矮小,现在我嘛不是一样,啊哈哈

19岁年头,我觉得魔咒越来越显灵了,以前我没说,因为我总觉得是意外,哈哈
我就上半年跟妈妈说,下半年又跟妈妈说
只要我讲不好的东西,报应马上,是非常马上还给我,我的妈妈还笑,哈哈
真的啦,妈咪~今天我的母亲大人又听了重复第3篇,哈哈
当然,可能是下一世,下下一世,很多很多世,报应才找你
所以,自然觉得,没什么?因为你还没遇到,所以觉得无所谓
我就是今世报应,所以觉得.. 我应该和你分享我的亲身经历

所以,我最近强调自己,一定要常常积口德,因为我们不知道自己说的哪句话
可能你觉得没什么,但却伤人太深 ,你自己不知道
如果我知道那句是不该讲的,但偏偏讲,那就是我犯贱

因为是我亲身经历不少事,所以我分享
记得,要常常积口德,积口德 和说好话是有差别的,所以不是说好话那么简单
像如果我在背后说人家坏话,嘲笑, 讥笑别人 (不管在电视前也好,嘲笑那个肥婆也好,例子啦)
发生在我身上来的报应总是那么快
那么生活不是很没乐趣? 不能38,讲人家是非? 我也是那么觉得,哈哈
但是没有办法,这个是属于缺德,就是你不对
总之,说什么都不要太过强烈
有时你看不顺眼,我知道,但自己知道就好,算当给自己一个忠告
或者,用另一个方式好好说,也是不错的
所以,说出的话,要对自己的话,负责

在我人生当中我觉得:
嘴巴缺德斤斤计较嫉妒这3大要数
是千真万确可以害死自己的一种行为
如果你自己觉得,还是突然发现你有某些以上的行为
记得,要即时控制
很多事情,真的,我认为可以避免
只要你没有以上3大要数,排出做善事
你的人生会开心一些
人生无常,开心就好

‘’一个人的快乐,不是他拥有得多,而是计较的少‘’
这句,在我马来西亚房间里,贴在多么明显的地方
贴了从我6岁半,到----------------18岁
所以,如果有些行为你自己觉得不对,但是控制不到
贴在你常去的地方,看久了,自然自己会觉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