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 2012

7仙女

自从搬家后, 我发现我家的地理位置
可以看到四面八方, 家家户户发射一个个完整无缺的烟花
 昨晚的天空, 五颜六色 !

在报纸上看到有关新闻,因为失误导致放烟花的时候,炸掉自己的脑袋 
这种血淋淋的场面,真令人毛骨悚然
前几天,我和妈妈分享:小时候的我,各式各样的“炸弹”都玩
开始和妈妈炫耀我用什么方式,怎样的姿势玩着,这一些“定时炸弹”
当然越刺激越好玩,整座山都可以震动 !
手上玩的那些一支支小烟花, 以前根本不放在眼里
 为了要夺取更厉害的“武器”,还和堂哥表哥强得你死我活
所以,9岁前的我, 简直就是一个“小流氓! ”
大命不死,真的是万幸!  

为什么我很记得9 岁
因为9岁的那一年, 我侧彻彻底底的失去了我的婆婆和公公(公公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离世)
9岁的时候,让我深深地体会到 , 如果一个家族没有了阿公阿嘛
虽然kampung 祖屋依然存在,但是9岁前的那种欢乐的气氛完全消失
9岁的时候,也让我深深体会到 [现实的残酷]
 那就是大家从前会以[ 阿嘛还在] 的心情,大家一起在回kampung 祖屋吃团圆饭
不管你人在哪里, 30晚那天,大家一定都会“快马加鞭”的赶回去
无可否认爸爸side的家人,是非常非常非常大的家族
9岁之后,新年的气氛一下掉入古底,很空虚很空虚 因为大家都不回来了
渐渐的...从前的小流氓,  因为没有人跟我强,没有人跟我争
自己登上‘宝座’了无生趣 , 自己拥有着‘荣华富贵' 没意思 
 越长越大,久而久之觉得对那种“爆炸如雷”的声音,没兴趣了,都不碰了 ! 

所以每一次都很喜欢到外婆家, 因为大家都会回去,因为阿嫲还在!
很开心很开心,那种欢笑声 深深的刻在我心里 :)

你看,这张图, 是阿嫲与她的七仙女 的合照 [我有6个阿姨]
这张图,也是阿公去世后,阿嫲笑得最灿烂的时候:)
我能感受到,阿嫲这次真的是切切实实是发自内心开心的开怀大笑,以前都是我们逼的,哈哈! 

我在现场看到这幅画面的时候, 真的感动!
当我们拍了全家福后, 我妈突然飞蛾扑火的去抱阿嫲
[真是的,这种感动的局面妈妈每次都学我XD, 跟我一样脸皮越来越厚了! haha ]
后来其它姐妹也冲上来了,把阿嫲报紧
这就是阿嫲与7仙女的由来 : ) [ 温馨温馨 ]


我是活在,两方家族都很大的孩子, 我拥有着人间的温情,和人间的亲情下成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