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12

阿嫲的话



歌名: 阿嫲的话 

(现在我播放的这首hokian 歌,我辛苦翻译的歌词:D)
如果你是hokian or teo chew 人,听了后会感动
如果你不是 看一下我翻译成的华语  你也会有所感触 
今天也就是初四- 我们提早帮阿嫲庆生
这首歌 是当天现场全部人和孙子, 唱给阿嫲的一首歌
虽然我们都不会说 啊嫲的话(hokian or teo chew)
 但看歌词  阿嫲 这两个字,我们看得懂也懂得叫
-------------------------------------------------------------------------------
预备开始:

在小的时候    啊嘛对我最好
阿嘛最好的东西     都会留给我 
她时常会带我     去幼稚园看人在玩耍 
看人在办公室啊     看人在??? 
她一定跟我们说     叫我们要好好读书 
不要等到长大后像     你老爸这样狼狈
在那个时候      我们都听不明白    阿嘛     你到在讲什么 
长大之后 才知道阿嘛的话    我会永远永远放在心里 
想到一步一步地过去    一定让人真难忘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 在我们的心内    一定会想到她 
阿嘛你现在在哪里    我们叫你你有听到吗 
我们的认真     和我们的成功你有没有看到 
我们在叫你你知道吗     阿嘛阿嘛你过得好不好 
和有没有人照顾你   希望下一世   我们也要给你疼 
做你永远的孙子    再叫一声啊嫲!



这是我当天亲手制作的生日卡片,给我的老老公主
看着阿嫲,看着看着 心里很心酸 
我家阿嘛 80岁了 
卡片中的18 位--hero 杨家将 大到小顺序排列
我是5 号勇士,哈哈 !我在这家族排5号 =D
就是因为,老老公主有18个我们, 所以她的华语非常厉害

我们用华语沟通哒!

我要表示18个孙都爱 我们家阿嫲
如果你阿嫲也在世 一定要好好疼
像我 我从前说过
如果一位老人家 失去了老伴 个个孩子已成家立业 子孙满堂就没有好牵挂
阿嫲 一定会渐渐地失去她的“目标”
身为孙子的我们 一定要给阿嘛一些 精神支柱  天天时时刻刻提醒她
一定要来参加我们的毕业典礼啊  一定要等到我结婚之类啊,你要等我啊  之类的话
 因为 我不想失去她
我要让我全世界的人,我要带圈子以外的人-- 认识她
我的啊嫲是一个好外婆,她的笑容无时无刻都融化我的心


你知道 每当我在外国打电话给阿嫲的时候
阿嘛一定会用华语在还没有盖电话之前 一定跟我说一声  谢谢啊...
每次我都说: 你傻的...
你知道 每当 我把我的关荣之史很兴奋告诉啊嫲的时候 
阿嘛会在我面前流眼泪 然后告诉我说 阿公已经看不到我的一切了  然后就给阿嘛一个抱抱
你也知道 这是阿公去世后的新年 阿嘛第一次给我的红包
我接过红包后阿嘛在我面前又一把泪一把鼻涕
她对我说:只要她看到我,脑袋就想起了老伴 然后我又给阿嘛一个抱抱 =(
因为,我曾经也像爱阿嫲一样   爱阿公
阿嫲看着我为阿公刮胡子 读报纸  看股票  讲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故事哒
我从小牵阿公的手长大,直到我见他的最后一面 也是牵着我手离开
我每次对阿公说 你拿着拐杖做么(滚一边去)  我就是你的拐杖 牵好了
我舍不得的啊,你不放手, 我也不放!

我要阿嫲 等我 再等等我

我呢,就只剩下一个阿嫲
啊嘛   是在这个世界上我最疼的阿嫲
阿嘛   也是这个世界上最sayang 我的阿嘛 =D

我很珍惜 我很珍惜    


Happy Birthday 阿嫲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