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12

Mesopotamia exhibition


Yay, 我有票了!
今天我带你们通通都进去参观美索不达米亚的展览 :D

看我记得多少啊!一个人记住,真是浪费 :D



美索不达米亚,希腊语的意思是两河之间的土地,亦是“两河流域”
还记上初中历史课,老师一直强调世界最早的两个文明流域的发源地:

底格里斯河(Tigris) 幼发拉底河(Euphrates)
啊,打死我都记得,你曾今是那么的刻苦铭心,背的我好痛苦 :D


楔形文字,是苏美尔人所发明,也是世界上最早的文字之一
我看着这张图很震惊,吓死了,以前的人就懂得先画线,难怪我们现在的簿子都有线 :D

我曾经以为它是石头,如果要禀报国王,秘密文件传达敌人的消息
刻到来,敌军都大摇大摆攻打进来了:D

原来不是,所有的石头,都是 moist clay ,还没有形成之前像粘土一样
等干了后,才是形成一块很坚硬的石头 :D

我看的不止这么小块,还有很大很大块,用来记录文笔
以前秦始皇的焚书抗儒
来反对当时实行的“郡县制”,下令焚毁所有的书籍
好猛啊! 一把火给烧了,这种措施引起许多读书人的不满,也造成今天的遗憾。

可是美索不达米亚,当时没有书,全部都记录在硬硬的石头上
心想,如果想要毁尸灭迹,一定要靠炸弹了,那时应该没有炸弹的发明
所以,遗物仍然可以保留完美,让我在2012 年7月19日,可以开心的欣赏 :D

这是圆柱印章, 他们用来记载和记录历史的发生
跟画画一样,用图来表示当时情景的发生
就像现代,我们的照片一样

我觉得好聪明,隔壁的guai po (鬼婆)都对我我说 IT IS AMAZING isn't it ! :D
他们懂得用 cylinder, 而不是四方形啊,三角型啊
刻在印章后,用滚动的方式,滚在clay 上,故事就一目了然
(woo, 拍手叫好)

该死的,没有图片了! 因为从头到尾不可以拍照,我冒着生命危险,好天真的拍了几张! [ 冒冷汗]
没有照片我写不下去了 :D

以前打仗的时候,他们要穿越河流来逃命
很了不起了事,他们懂得利用动物的皮,把自己的二氧化碳吹入,用来支撑和漂浮
(我看到的是一只猪,明明就是猪,可是历史只写 animal skin :D)
这就是我们21世纪,演变成孩子们的游泳圈!
(啊,拍手叫好)

巴比伦国王-- 汉穆拉比(Hammurabi),
我死都记得你:D!
他征服了苏美尔人,统一了美索不达米亚,制定了一部完备的法律文献
那!就!是!我!们!读!过!的! :

《汉穆拉比法典》
“刻在黑色的玄武岩” -- 聪明人告诉我的 :D

啊原来是你!
我都忘记你了,这这么好意识,原来是记载当时的法律
他们知道,要建立起一个强大的国家,达到长治久安的目的,必须依法治国,强化统治

我看到了两条法律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忘不了

1. 以牙还牙,如果你折断别人的骨头,你也必须折断自己的骨头
有深度,我认为是,你伤害别人,你应该承担后果
2. 在法律上,要通过合法的契约,才是正式的夫妻
你看你看,以前的时代就有 CONTRACT ! 不是随便摸一下,就是你的老婆了!:D



- 那时候就有星座了,我清楚看到我自己的星座,在历史上,我很光荣  :D
-12个月为1年, 一小时分成60分, 7天为1个星期
-他们把圆分为360度,π 也是他们发明的


还有最值得炫耀,和了不起的建筑物城墙设计由上到下一层一层地排序着,远远看犹如花园悬在半空中
是Seven wonder of the land “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被后世人称为Sky garden “空中花园”。
是巴比伦王国,建给正患思乡病的爱妃 ,希望她可以开心,是感动的!



还有很多,很多,很多...我写不完了

我最爱历史了
在家里,只要我们3个在一起 (爸爸,auntie 和我  ) ,坐下来一定少不了谈起历史
爸爸讲的历史,会越听越兴奋,我最爱问为什么了,分分钟比老师还讲得还精彩


那天的展览,让我增广见闻,受益不浅
如果你也跟我一样不知道
今天我们都知道了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