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12

Shanginn, loves Melbourne :)


今天, 我要介绍我一个“ 突如其来” ,闯进我生活故事中的朋友
他就是,众所周知 ,人见人爱 的  - 庾祥殷

我们在循中的时候,虽然不同班,但都知道对方的存在
常常 NO HI NO BYE ,擦肩而过,当没看过 :D

而如今,我们真正的接触,是在某一天,在逼不得已下 ,他“被逼” 加我 facebook :P
他需要我打听澳洲的消息,和他”通风报信”。。。。
因为, 他即将来 墨尔本 --- study tour  ,每天游山玩水,真令人羡慕 :D

那天,他来探望我的时候,我们好好坐下来聊天的那一刻,才真正是朋友的第一秒起
所以,亲爱的同学们: 我们永远不知道,在你身边的最熟悉的陌生人,不知道哪天会变朋友
这种感觉很意外

 大家各奔前程,已经不能回到从前在循中快乐日子
你在香港,我在澳洲,如果还能够在今天见面,这是个缘分 :)

他告诉我好多香港的事,让我很意外原来我是很 幸运
相对下,是我在这里混 得太轻松了 LOL!

他告诉我一个故事 :

我们都个别关在一个牢房里,过后警方给我们一个决定
1) 如果我自首,说你的罪名,我被释放
2)如果我不认,你不认,我们一起坐1年牢
3)如果我们互相不揭发,就一起做3年牢

他问我, 我的决定是什么? 我说不认
那么他就知道,我有这种想法,他会揭发我,因为他要自由
然后我也会想到,如果我自首的话,也可以自由, 结果大家一起做3年牢
如果大家说好不认,其中一个要自由,就会揭发;另一个也这么想,又揭发。

他说香港的局面,就像故事中的一样:
所以大家说好不要读书,大家一起可以拿C,可是如果你读书,你可以拿A
因为,这就是学校 拉 curve 的残酷局面,以全体分数来调整而定

我校 只要一次通过分数, 3 年的日子不用你愁,3年的奖学金让你过得无忧无虑
但,他校 却每一次 GPA 要过 3,才可以得到奖学金
所以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过3,但偏偏学校拉 curve
学生不会因为,我知道得比你多,分享给朋友
如果自己不会,就必须靠自己弄懂明白为止

你的努力,我一定会向你学习
因为,靠山山会倒,靠水水会流,唯有靠自己永远不会倒

很现实的社会, 如果自己不争气就 会被别人 踩死了:(

我不同,在这里,我和好朋友们都是赴汤蹈火,掏心掏费,互相帮助
我虽然 不聪明,没有天才的头脑,没有魔鬼的身材,没有.....
但我拥有这那份幸运,来自我的家人,我很感恩

今天和妈妈说了同一个故事: 她说像我这样脆弱的心灵,在香港一定活不了:D
我说: 我会看破红尘,感叹世间的残酷,伤心过度, 出家当尼姑算了 ,啊哈哈
看到亮点? 我住在澳洲,还收到 澳洲的 post card , 可爱吗?
他去的地方,比我还多,还自称 是 这里的导游,haha  :D
而我住在这里虽久,带他去唐人街 买手信 ,我都迷路是他带路,我颜面何存?哈哈
所以说,往往自己认为最熟悉的地方,就越不熟悉

他带我去‘参观‘  Kangaroo 精子 药丸 的地方 见识见识
快恶心死了!!!!!现在什么都有 Huh! LOL
我吃了,会怀上 袋鼠宝宝 ?  :D
很有意思的对话, 到对方的国家当导游  :D

虽然,我在这里“人生地不熟” ,但是我还是做出一些有贡献的事,以下是通通我介绍的食物
他自己勇于尝试,然后send 给我的照片:D

对,既然是我介绍,当然一定是我也爱吃的  :)





经典的笑话,我们知道他的 hOst 是怎么样“虐待” 他,哈哈哈哈
在他还没有来之前,就已经听说这里冲凉不可以太久!笑死了

你知道这个甜品,非常出名
我和他 没有吃过,但“道听途说” 的版本却很多 ,有人说很好吃,有人非常难吃

但,真的“白听不如一吃”,还不错,但甜死了,外国人的口味
他今天离开澳洲之前,特地 叫我 从家里“滚” 下来,这个 dessert 给我最后的道别的礼物

今天,我又一个朋友 回去马来西亚 了
祝你一路顺风,和我一起感受地震,难得体会,是他叫我逃命的 :D

他告诉我 他超爱这里的生活!
我很开心,因为我生命里 多 了 一个 朋友
下次再见, good bye : )


“你想去。。。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吗?”
这句话莫名其妙,但他最了解了  :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