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12

挫败


今天,我就写在这一个月,我与室友相处的时光
每天我都写令人振奋和开心的事
其实,我也有伤心的时候.....

今天,我要写的挫败
我拥有这“荣华富贵” 但,始终家里只有我一个
只要朋友告诉我,她要来我家住个几天,我都非常乐意
平时不爱开煤气的人,我会心甘情愿开心的去煮饭

有人说: 家里只要有两个人,就会吵个没完没了,会有争执和意见不同
我为了消除这个可怕的魔咒,打破这个"道听途说”的传言
我会不惜一切代价,心平气和的处理每一件事

我听说, 洗碗碗碟碟的事最严重,可以使人心变邪恶
妈妈和我说:“她自动会帮你洗碗吗?我说不会
但我会认为这个是比芝麻还要小的事,你不洗,我就帮你洗
因为,这是我家,我比所有人都更了解自己的厨房摆设
我也白痴的和妈妈说,就好像“你”家, 每次我要帮你,你都会说我越帮越忙:D
不是每一个人喜欢洗碗,像我们汉威大哥就不喜欢洗碗面,但他回煮好吃的菜。
我6岁半的时候搬家,那是还上幼儿园
我和哥哥自己一个房间,记得那年爸爸买了很多壁画和对联,他要我选
我选了一个粉红色的莲花,我觉得花很漂亮,我喜欢
渐渐地,那副画挂在我房间12年,我从不识字到我深深了解那幅画的含义
那幅画写着:“ 一个人的快乐,不是他拥有得多,而是计较的少” 
莲花背后的含义-出淤泥而不染

我看了这个字12年
斤斤计较这个成语,不仅伤人伤己,少了计较人生真的快乐
 我也有莫名其妙无缘无故,看不顺眼人的时候
可是我都提醒自己:“看别人不顺眼,是自己修养不够”
因为每个人的素质不同、出身背景、受教育程度、受社会影响都是不一样
我看别人,别人也一样看着我
我记得以前上trinity的时候,我有不爽一个台湾人,我每次说台湾人莫名其妙,她怎样怎样,她太坏了,太欺负人了
爸爸却对我说:“你以为,每一个台湾人,都是这样?”
我顿时,领悟了...

我以为,只要好好处理家里的事,可以和室友相处的愉快
但,不是的.......
Dooriya 对于数学,她占很强的优势,因为她不止聪明伶俐,反应敏捷
我相对的笨拙,草草了事,我自己知道我的能力限度,我不会自取其辱
我每次很害怕问她数学,她有一股杀伤力,可以把我置于死地
可能,你问一道对于她可能非常轻而易举的事
但她不会马上告诉你答案,她会恨恨的转一个圈
那个圈很大 ,她会告诉我,
“难道你没有翻课本”?“这么简单你都你不会” ?
有一次,因为她的方法和步骤 is simple & nice,可以很完美的 factorize 出来
而我的步骤,张篇大论,而且找不到答案

我只是问她几个字,“你是不是把-1都抽出来”
她可以很简单的回复我:是。
但她会突然怒发冲冠对我说:“ 你不要用我的方法,我的方法你未必会做”
今天,我看错了一个时间表
她却对我说了老师,父母,同学,黄敏仪都不可能对我说出的字
:“你的数学真的无药可救
在考数学的期间,我只问她4题,四题四次都被 恨恨的 教训一顿
我百思不解

可能是我中学活的太开心,每一个人都相处愉快,你帮我我帮你
不会因为,你不了解,先恨恨的采你一脚后在助你一臂之力

我是活在没有吵闹的家庭长大
我20岁了,没有跟爸爸吵过一次架; 每次跟妈妈吵架,一定是我投降,因为一定是我有错在先
哥哥不用说,我爱他如命,根本没有机会打架

可能,对你来说是小小的挫择给人骂骂两句,但对我来说这种屈辱,我感觉很挫败
我一定默默的流泪,想起我家里的老爸,学校名列前茅的许得胜,慧燕,伟状,祖焱不会这样对我
Dooriya 不是坏,是因为她太聪明,对数字太敏感
我会冷战,冷了5分钟,我会会有办法化解仇恨

她不懂一个道理,人在江湖,靠的是朋友,朋友当然是互利
我知道她的英语不好,什么事她都不敢问,我并没有觉得这是耻辱
无论她发生什么事,我都不管3721,都是我替她解决所有问题
我常常说:“ 记忆力不好没关系,我一定想各式各样的方法,日语我会帮她” 

 我好好对她说,这是我们相处的第一年,以后第二年,和第3年,怎么办”?
以后我们就没有数学,而是一大堆的labs,一大堆的英问报告
我们一定要和睦相处,不是我没有脾气,是因为我没有理由对你发挥


我应该,要多做一点 善事,积口德
每一次,妈妈打给我的时候,有些时候是伤心,她会告诉我心事
妈妈会告诉我,为什么她会这样对妈妈
我总是会安慰妈妈说:“ 妈妈,没关系,一定是你这上一世欠她,这一世是要替她还债,就忍一忍, 你只要这样想,你的宽恕会比天还要大,比海还要深,最终那个人会领悟”

如今,轮到我这样对自己说 
“一定是我上一世这样对她,如今她会莫名其妙突然打雷闪电

谁说我的数学没有要救, 我都没有放弃自己
爸爸的数学天下无敌,都没有说我是笨蛋过
你。没。有。资。格。糟。蹋。我。的。信。心

爸爸,我没有忘记,你从前告诉我
我们讲的每一句话,都要用头脑想想一想
因为说出来的话,都收不回

3 comments:

Janice wee said...

非常认同!
‘既来之,则安之’..:)
我看了这篇后,
觉得你还是善良的..^^

Anonymous said...

erm...哈哈又是我。。。
实在太深刻了,所以留言
是天使吗?好像看到你头上有光环^^
退一步就海阔天空,再适当的让他人知道你的感觉,相处没烦恼~
真想立刻飞到你面前鼓励你,陪你一下下...

Priscillia Jia Hui said...

在學長團和你相處的時候一直都覺得你是超級無敵善良的人~
Hmm~ 加油哦!我相信你會找到辦法走出這個挫敗的框框~
給你滿滿的愛~ <3

迦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