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8, 2012

我很重要, 很重要 的人

  2012-6-18:   我。。。看到你们昨天拍的相片
ms. Daughter comment from Rachel's photo:


2012=6=17 
今天,我要分享一件非常感动,而且刻苦铭心的故事

 如果你说我人见人爱,脾气好,又善良
那么,我就帮你解开这个“未解之谜”

当我在睡觉 ,不省人事的 时候
你摇我,打我,大声叫  电话响  猛敲我的房门
这个时候,我一定被惊吓而醒 , 我会失控 , 然后情绪不稳定

但是,如果你说,被惊醒一定会有脾气是理所当然
那么,不是的

在中学的时候,无论我多么临时抱佛脚,明天考试,5点起床也好
我会跑到父母房间,悄悄把爸爸叫醒
我会说: “爸爸,爸爸。。。。我有几到数学不会做,你可以教我”?
爸爸第一个反应,既不会骂是饭桶,也没有怒发冲冠
但他会说  :“ 拿我的老花眼镜过来。。。。。。。
或者:“你等一下, 我去刷牙,我会下来” 

我每一次都默默很感动...


---------------------------------------------------------------------------------

高中的时候,我的爱好是 在 班上炒 慧燕 的数学,上课没有专心
我却忘了,我家有一个非常 聪明的 父亲
结果 SPM trial 一落千丈

在我无路可走的时候,我带着 敏仪 到处‘流浪 ’
那天,只记得 爸爸告诉我 ,他愿意 教我 Add math 从第一chapter  起
那时已经离 SPM 不远了,我心急如焚
但,爸爸一个字也没有骂我,还叫我带敏仪一起 来

每天我们4,5 放学后,就马上到爸爸 office 开会的会议室里
会议室很大,一个长长的桌子,冷气很冷,就我们3个人
爸爸开始拿着 marker pen, 在白板上开始教,跟老师一模一样
晚餐,我们都不回家吃,在外面打包了,爸爸继续教
每天教到半夜12点才回家

一直到考add maths 的那天爸爸都不放弃继续给我 最后的冲刺
考前一个小时, 爸爸带我和min kiat 哥哥去papa rich 吃 lasi lemak ,我点了最大份那个 :D
那时哥哥还和我说:傅易不久要去美国了 ,记忆像昨天

每一次,我都默默的很感动...........


--------------------------------------------------------------------------------------

如果,你现在问我,上个礼拜刚考完试的 练习题
我可能会说:“我忘记了, 不要问我”

但是我有一个 60 岁的爸爸, 离大学时期 40 年了
但每一次,不管我问他数学,历史,地理, 科学,还是英文那个字怎么spell,
..... 翻译我最痛恨的 文言文
只要我问得出 ,爸爸从来不会 说:“ 我不知道。。。。。我忘记了。。。。”
如果不记得,他翻翻一下我课本,在看一看公式,和我一起思考

每一次,我都很感动...............

---------------------------------------------------------------------------------------

可能一天,我和爸爸讲不到 3 个字 的 话
因为我每次看到他的时候,不是在书房看书,还是在看书

但是,只要爸爸开口和我讲话,一定不会废话,都是金玉良言
 他会跟我讲 故事,那个和那个大师和尚过什么。。。。。。。
为什么我们上一世所做的一切,可以带来下一世,那个记忆藏在哪里。。。。。我曾几度怀疑爸爸是和尚转世,我也是尼姑转世,哈哈
 小的时候,爸爸就不是一个简单的父亲给我教育
 我12 岁的时候,爸爸开始 和我 说从明朝到 最后一个皇帝  的故事
世界上最丑也是唯一 个乞丐出世 的皇帝 是 朱元璋 是爸爸小学告诉我的
孟姜女哭导长城,爸爸在13岁 去旅行回来,晚上在Hotel 告诉我的。。。

每一次,我都很感动.............

----------------------------------------------------------------------------------------------


 我有一个很聪明的父亲
是他让我觉得, 一个人在怎么富裕 
都不比一个 智慧  来得骄傲


爸爸 的 活到老,学到老  的精神
从小看得 我  干拜下风

我有一个对我不离不弃的父母,还有auntie uncle ,我很感动 .我的两对父母都心地善良,学识渊博
我看得见, 父母怎么样给我做好榜样

我也一样,我会以我父母怎样教育我的心态
我对以后 将来我的孩子也一样

如果有一天,我孩子5点叫我起来问我问题,我一定也会说:
“拿我的老花眼镜过来...... 
妈妈一定教你"



父亲节快乐,感恩

1 comment:

Janice wee said...

so touching..><
thanks xin papa..
you also teach me so many things..
i'm so appreciated it too~
respect you alw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