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1, 2012

Ma Ma 教室

妈妈今天给我上了一个有意义的课

她说
一个人的感动,能够维持多久?可能是1个礼拜,3个月,还是更长一点,但感动不能维持一辈子。

别用尽心思想感化别人,因为一个人天生的本性依旧,如果没有到达死亡边缘,永远不可能被感化。
因为觉得看不见前方的路还很长远,人生有很多抉择。

有的人被送进感化院10年了,20年了,道理听得多,也痛苦挣扎过,被释放出来,始终本性难移,还是会重蹈覆撤,犯下重复的错误。只有那些知道自己的生命已经被定下裁判的人,像本来终身监禁突然有一天被释放了,或得了癌症,看得见自己残留下的生命,才能彻彻底底,真正的了解什么是领悟

放在情感上也一样
要改变一个人很难,别认为他会回心转意。也不需要刻意为对方做暂时的改变,因为你不能做到永远。
不必多想可以用爱的力量去感化一个不爱你的人。有时候,两个人适不适合比一个人刻意真心付出来得幸福。
感化只有在当下那瞬间的感动,每一个人具有的本质却逃不过一生。

感动没有了,一切都归零。

谢谢妈妈!我有没有summarise 到啊?:D

妈妈常说,我是她肚子里肥的虫。
我下一步要用什么方式滚动,蠕动,爬动,走动还是跳动,她都可以知道。

所以我认为,世界上最好的心理医生,爱情顾问,妈妈是最好不过了。
因为你是她怀胎10个月,寸步不离,20年最了解你性格的人,人家说一个人最真实的性格,就是你在家里的时候。

我很喜欢旁观者清,这四个字
因为我永远看不到,我身边发生的事

最后,妈妈不忘送我几个字:
“ 以你的性格,去找一个你爱他,多过他爱你的人,那样你们两个都幸福。(原来我写倒转了)”

我觉得这句话,很深很深....
不丢一粒盐在海里,都不知道什么是宽阔
有时候用一辈子的时间都不能领悟这个道理,那是命运-

5 comments:

♥ JynN_JynN ♥ said...

肚子里肥的蟲== 是肚子裡的蛔蟲吧@@
而且如果是你媽媽瞭解你的話, 應該是你媽媽是你肚子裡的蛔蟲 xDD

Unknown said...

啊!不是肥虫咩?我用错20年了 :D
我倒转了?
矮油,华语很难啦!哈哈!谢谢啊。。

Andy =) said...

记得要找一个爱你多过你爱他的如意郎君哦 =)

Unknown said...

对,我要表达这个!我又倒转了!

Andy =) said...

哈哈!没关系呢!最重要是你现在知道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