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 2012

可恶, 我校!


This is my breakfast this morning  , 我是怎么了,还在马来西亚?
是的,我的灵魂还没飞回来我身边,我还没克服那3个小时的时差
不要小看那3个小时,真让我“致命” ! 
虽然没有炒米粉,Kuih-muih ,or nasi-lemak  
但在这里,一杯浓浓的黑咖啡+  Hupseng 苏打饼,我我我........ 觉得已经是好美味的早餐! 

开学了一个礼拜,我每天都笑着出门,开心而归 :) 
因为,我再也不是那从前第一次上大学, 可怜又无辜的焦羊 :(
上一个学期,那凄惨,可怜,无助的心灵, 永远刻在我内心深处

我不知道melbourne uni 的 system 是怎么了?
为什么把去年 July intake  刚入学的1st year  student 当成是 “天才” [我就是]
而 现在 feb intake 的学生当成是 “ 天真无邪的儿童” 

学校应该不管是在哪个 intake , 如果你是一年级生,一定应该特别照顾,加以解释
就好像现在,有什么introduction section, 介绍学校的地图,学校的网页操作, 制度等等...
虽然现在是 feb intake 的 1st sem, 但已经是我的 2nd sem !

现在,才来对我“百般细心的照顾” 有屁用?
我去年的今天,上一个sem 刚入学,日子太难过了,是煎熬!
所以,上一个学期我是和 2011的 1st year student, 2nd Sem 的学生一起上课 
像生物一样,一下跳入 基因学,现在就上基本的细胞结构- cell and organism ? [倒反了]?
去年,我连显微镜都忘了怎么用,而昨天, 特别有一个section 教一年级生怎么操作。
而今天我的手脚特别快,自己去拿显微镜,每一个人都看着我,很惊讶的表情
 [ 妈妈说:大家都以为我是留级生,一切都熟悉得很 哈哈]

想当年,我问我隔壁的同学怎么该如何开始?
她残酷的对我说了一句: This is independent learning !   让我内心伤得深


我上个学期是小羊,无数次喊了“ 咩咩咩..." 尽管喊破喉咙,没有人来救我
我身为international student, 却自己去闯我的一片天
撞到墙壁,在反弹回来 ''

如今,我看到那些1st year (sem 1 student)  的安静,shy shy, 头低抵,就想到去年的那个我自己
我比他们无助,虽然现在我们都有introduction section ,但对我来说,太迟了 
现在,我是老虎 harimau!  
自高奋勇去拯救别人,让我身边的新朋友们,别体会我去年的害怕和寂寞
因为,我的热情,和我的38,可以解决新生的烦恼

我可以说,先 苦后甜, 现在讲话也可以比较大声; 走起路来,有风!
墨尔本大学 -  上个学期 对我太不公平了! 
我讨厌你,去年对我的残忍待遇,让我默默承受那痛苦的5个礼拜 :"(

今天,我才告诉你,我去年的 难过
因为 我  挨过了,非常艰辛,不平坦的路
而我重来不把当天的伤心,分享在 blog
深知,没用,我喜欢share 开心的事,像现在 :D

我很开心,因为我克服了,那该死的困难!!  [哈哈]
我有很多朋友
在也没有从前,那“酸酸”的感觉,我现在是 甜甜的 :D 
我跟我Gang的朋友说:去年的我们多可爱! 是  “可怜没人爱" ! [哈哈]

我给我学弟妹,一个温馨的提醒:
'' never ever choose July intake in Melbourne University''
会很受伤 !


but gambateh !我重新再来.... 
我还是爱你的,我好不容易,经历千辛万苦, 狂风暴雨
才挤到- AUSTRALIA top university ! [值了,值了...已忘记我一开始的痛处 ]
你虽然对我不好,那我就对你好一点, 未来的日子我们要和睦相处,相亲相爱 :)
我要快乐,才能笑得大声 ! :D

4 comments:

Jade Wong said...

haha~nvm is past~加油!

Unknown said...

yea, hui~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

一切都过去了!

osk said...

想不到还有年轻人跟我一样是
"乒乓牌较较饼+黑咖啡"
的kaki:)
随着时代的改变,我的黑咖啡变用
白咖啡来代替了,呵呵^_^

Unknown said...

老师,我依然支持黑咖啡也!!!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