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5, 2010

参观老人院

钱财我今天去参观老人院
4姐没有去,4 姐要作工
我和颖妮姐姐去
靠近melbourne uni
我很兴奋的叻,参观老人院

哇,一进去吓我一大跳,这里的老人院跟马来西亚真的很Boh kang kuan ( 不一样)
很HIGH, 他们也连忙帮我带上christmas 帽子,好热情

这里的老人院,简直像人间天堂



我全程只陪这个阿嘛讲话
他今年90岁,她超级厉害,会讲华语,讲到一半跟我讲广东,到最后连 hokian 都来
她来自新加坡,他身上有一股我很喜欢的“阿嘛味道”
她一个人在澳洲这里,孩子们在马来西亚
想当年,他是陪伴孩子来这里读书
最后这里剩下她与其他老人
她的孙子全部也做阿嘛liao
。。。。
她问我长大会不会做医生,我讲
她听料,不知道几开心,这就是“善意的谎言”,哈哈
。。
从小到大,我对阿吗阿公很有Feeling 的~ hehe
你看这张啊,特别之处在哪里?我头发乱是真的,我刚脱帽子,哈哈
这是一对老夫妻,你看连他们的头发都一样样现在,哈哈
我相信他们也很老了
你看,夫妻还能在一起到现在,非常的不简单,
真的是“执子之手,与子谐老”
但是无论怎样,以后我几老
我永远不会把我的父母丢近老人院

在''众目睽睽之下'',我是最年轻的 ah moi
我讲我18岁,他们对我另眼相看
这里最大年龄的有103 岁,中cancer 的阿嘛也有
看到这些老人,总会有少少的心酸
有一位师姐跟我说:
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的太阳
我们只能看到当下的太阳
今日不知明日事
好好珍惜生命

这个是他们给的礼物,一条香蕉和一盒cake

我当然也要拿我阿嘛出来比较啦
我阿嘛的笑容 mou tak deng
我想,当年就是阿嘛的笑容一定是被阿公迷到
我嘛也是, 阿嘛的笑,天下无敌
看了后,心会融化
哪,我阿嘛,虽然不会广东话,但是马来文一流的叻,英文都会tim
阿手语都会,开玩笑!真的,因为阿嘛的kakak 菲律宾女佣,不会马来语
阿嘛用手比手画脚
厉害 mou? wahaha

半年前,我来澳洲的前一天,我请全部人,阿公阿嘛,阿姨姨丈们,表兄弟姐妹
还有敏仪,我的好朋友

去restaurant 吃一顿丰富的晚餐

我很开心,在我有生之年,我有出钱请阿公阿嘛吃大餐

怀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