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5, 2013


昨天,我看到 mei mei 在FB的这张照片
写着 : “ 结束的是生命, 不是我们的关系 ” 
看了后我很心寒,眼泪不经掉落
原来,又是一年的清明节来临了 
我希望草上那一片绚丽的小花,可以让你持续拥有永恒的春天

3年了,我没有去扫墓 ;2年了,我还是一样思念我的外公
那一个月,我活的像行尸走肉,撕裂的肺,被灵魂牵绊着走 
走路也哭,上课也哭,搭电车也哭,回家也哭,一个人独自承受所有的悲伤 ...
我从来不哭也没哭过,没有什么事比离别不在这世上了还难过,我会哭得好凄凉

直到有一天,阿公给我一个梦,梦醒时分,我才彻底的放下,原来一早眼泪已湿浸了脸
“那个梦,阿公的头发是黑色的,穿得好 SMART,拿着筷子和我共尽一顿温馨的晚餐  ”
虽然在梦里已经清楚知道阿公不在了,然而我很激动的一直问 “ 阿公,你好吗?你好吗......" 

我有一个很不一样的阿公,我喜欢他斯文,声音即脆弱又温柔的叫我一声 “ 欣 ....... ”
我总是喜欢在他耳边小小的回复 “ 什么事阿,阿公?” 
每一次探望他的时候,阿公总是在门口等,总喜欢我以飞快的脚步冲进来
大力呼唤他阿公啊,叫得惊天动地,他会小小声回答你  “ hey ”  在对你浮现他那浅浅的微笑

阿公喜欢拿着放大镜,看股票;我在他旁边的时候,我就是他专属的放大镜
阿公会拿着拐杖;我在旁边的时候,我就是他专属的第三只脚
他走路很慢很慢很慢,非常的慢;我总是有耐心牵着他一步步的走,我愿意等他的每一个脚步

阿公从来不用电子来剃胡须,每一次用他那几十年来古董的刮刀
我帮阿公刮过胡须,梳过头发,一起去印度店看阿公剪头发;一起饮茶,听故事描述二战的情景
我每一次会看着阿公因为糖尿病每天替自己打针,肚子的千穿百孔再问他会痛吗?
然而我一脸愁眉苦脸,很心痛的感觉
“不痛,我不痛 ... ... " 阿公回答


这是我有生之年,18岁初最后一次和阿公的合影
那时,阿公怎么样也要到机场送我,那是第一次出外读书

一老一幼,我们心连心,手牵手,像是上上辈子就已经认识过,我是多么的爱他
我希望,下一世,下下一世 .... 你还是我的阿公 
在给我机会好好的牵着你,再陪我久一些  ...
好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