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12

包的故事

今天早上我蒸包 
每日除了,bacon, 鸡蛋,面包,香蕉 和豆奶
人人都说,我早餐吃得像皇帝
但是,‘皇帝’我有一天也会觉得厌倦无比
来人啊!今天,郑想吃别的,特别叫御膳房准备包 XD
好地殿下,‘奴才‘知道了。。。。 :D

 奴才手忙搅乱,连“公公”我  都看不下去
(矮油,我好多角色:D) 
本来想拿一个碗垫高,没想到碗里的蒸汽“发泄”不到,震动得四肢不稳,可怕死了
突然,在御膳房马上叫“宫女” 翻箱倒柜,没想到 “太后” 尽然有带这个圆圆蒸东西的工具给我
我的人生顿时充满光芒:D
让我情不自禁想对我贤母说:  啊妈! 你几时有带这个给我? .......T^T 感动!
在遇到紧急的事,我还可以表现的临危不乱,通通靠这个了:D
皇上吃不到,奴才我性命不保呢!


包,每一次都想起了我笨拙幼稚的童年
我记得第一次蒸包在小学一二年纪的时候,当时我认为凭着自己一点的小本事
想为家里做一些有贡献的事!
趁在妈妈去巴杀的时候, 非常笨的我去拿了锅,拿了盖锅,拿了盘,拿了这个圆圆的
非常得意开始开火蒸包,想必妈妈回到家一定称赞得我发光发热

妈妈回来了,我开心死了
但是,妈妈回到家有闻到一股很焦的味道,妈妈连忙把盖打开

我的包变成黑色

我很失望


因为,我没有放水去蒸 =.= '' 笑死了:D

不是我的疏忽,是因为我原本不知道蒸包要放水
结果,既没有被称赞也没有被骂

默默的看着我的人生第一蒸的包,不是白的像白雪公主
而是是黑得像,黑玫瑰, 结果没得吃

真无奈

-------------------------------------------------------------------------

又有一次,幼稚园的时候,妈妈不在家,爸爸做工
妈妈在家熬了汤
热到某一个程度了,锅的盖会不时纷纷震动
因为蒸气嘛,是人都懂

那时那个大笨蛋, 听到那种声音很剧烈,默默站着,眼睁睁的看着那个盖一直摇摆不定
心很慌
打给妈妈,妈妈不在
打给爸爸,当爸爸接电话的时候,我上接不接下气,连忙....
  
''哈咯,爸爸,你知道我们家那个锅的快要爆炸''
你快点回来啊!!!!!''


笑死人了:D
真笨!


所以,大人们别把小孩子当小孩子看待
别说:“ 你小孩子,你不懂啦” 
因为小孩子有一天也会变成人的时候

对于,过去“ 小孩子” 的记忆,往往是最深刻的印象 :)

1 comment:

leesk said...

你小时候蒸包,没放水;我第一次做饭(都结婚了),炒长豆没放油。半斤八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