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9, 2011

心碎

上个礼拜,我千里迢迢去了中国理事馆,办tourist visa
是我这一辈子最难忘的事

我以为我是可以好好利用华文,好好发挥一下我的潜能 x)
我去拿了我不熟悉的中文表格
我看着那些文字我想了非常非常非常久

例如:国籍 XD 我要写:Malaysian, 还是Malaysia?
原来意识是:Nationality xD ,是malaysia , 写国家不是更加明白????
别扮清高了,籍我看不懂 xD
它要我填,我心里说:搞屁啊?我祖先来自中国拿一个省,你也要知道
原来我错了,翻译成amgmo 是 state : 我应该填我家的地区XD
它要我填邮编: 如果不是格子小小,我肯定写我的email address 下去
原来是 post cord =.=''

大致上,我的表格一半是空的,然后我就敢敢交上去
那位中国小姐:看到很多空, 开始对我讲一些外星人的华语
讲话速度很快,几乎她是没有喘气的机会,而且没有句号,一直讲一直讲
因此,我第一次深受感受到华语的很可怕
她问我这个为什么没有填,那个为什么没有填,心里说因为我看不懂嘛!
她非常生气说:你要去那里你不知道吗,怎么没填,中国地址? 还是去朋友家?
心里说:你好yeh ,我现在打电话回家 XD
结果我被reject 一次,非常委屈打电话回家 x)
妈咪啊,我们要去哪里? 爸爸冲过来:厦门啦
表格里面有一个: 您首次抵达中国的日期。 首次是人类都会想到意识是第一次
我跟妈妈说:搞屁阿,3岁的事,我怎么记得? XD
爸爸又冲过来,跟我说写 零啦,又简单, 我就写大大个''0'' :D

我又在拿号码,在排队,轮到我的时候
他看到我写''0" , 非常不耐烦。我就知道不对了,我问首次抵达的意识是什么
原来是:你未来要去旅行的那个日期 =.='' 我真的要吐黑血
然后,我一直以为厦门的厦是夏天的夏,结果
她非常用力的用笔在我面前,加了一个大大的“广”字,让我非常惊吓,脸色苍白 XD haha
打电话回来,跟妈妈说:mamiiiiiiiiiiiiii,我无脸见山东父老 haha

它要我填:国内地址, 我填马来西亚地址
结果她看到后,变脸比喝水还快,一直跟我说:国内!国内!
我心里说:国内, 不是自己国家的地址
我问她:是什么意识
她对我无奈:跟我说了,Your local address . 我就明白了
好一个国内 =.=''

她问我:您是否有带澳洲签证?
我快要哭出来,为什么她的外星华语,我听不懂 :(
心里说:apa ini ???很多很多问号
我又问她,什么意识是签证
我相信她要发狂了
狠狠地跟我说一句:YOUR AUSTRALIA VALID VISA
我心里说:早讲嘛,简单又明了:)
之后,她就不跟我说中文,tukar channel 去英文

然后:又一栏写着: 名称(两个字),是写学校名字 我跑去写我自己的名字!
我预计她看了后,下一秒要把我的表格给撕了
我看不到那个“学校”的字在哪里
原来打得又小又在非常左上角,我看不到lXD''
我美美的一张表格,被他用笔画得伤横累累

你不明白我的心情
我第一次对,华语的恐惧和紧张
如果,你是当事人的话
如果, 你在现场的话,可以知道我多害怕
我发誓,我以后不要geh kiang (假厉害) 拿华语表格
让我身心受创伤,现在我的心有一道非常深的伤口
我需要Plaster 贴一下 哈哈, 没有妈妈陪,以前这种事妈妈在做 X)

阿,太可怕
这让我有一个结论是:
还是拿我们熟悉的英文表格好 :)
经过这件事后:我学了的很多“高级华文”, 真感恩
你也来学嘛 :D 千万不要给中国人欺负,那天老娘不小心失手而已xD



下个礼拜见! :) 我要去旅行了:D
这就是,我老爸骗我回家的理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