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11

<死神来了,怎么办?>



今天我去听 慧门法师的讲座
我都快20岁了,一次演唱会我都没有去过 :D
但是,从小到大去和尚的讲座会次数,远远超过一个忠实粉丝去他偶像的演唱会

今天, 是我有生以来,时间最长的一次
9-5pm
本来是后悔的,爸爸还跟我说,可能是打坐,听了后我要pengsan XD''
在澳洲,每次得空礼拜天韩儒俊先生就叫我陪他去meditation
40分钟我就坐立不安,非常痛苦,非常挣扎 XD
更何况是今天的8个小时

但luckily今天 只是听法师的小故事,大道理
我听了8个小时,收益良多

-每一个人都要为死亡做准备,死亡是众生平等,不分男女老少
-如果不为死亡做准备,死得那刹那会比做噩梦来的恐怖
-生灭生灭之间的连接,就在呼吸,吸气之间而已
-人之所以会害怕,因为什么都不知道
-等吃,等睡,等死 , 我们不要做“3 等公民”
-我们不要为小小的身体所束缚,要随时随地都可以感受到自由自在
-人有8识:眼耳鼻舌身意,还有第7末那,第8阿赖耶
人死后,没有眼耳鼻舌身意,但是第7第8识,依然存在,你的善良邪恶就存在这里带去下一世
之所以,这就是轮回
关于今天的“人有8识”,爸爸你3年前讲得比较精彩 :) wooHOo..
我很记得,爸爸载我去上课的时候,在车跟我大略讲过
很精彩, 我喜欢:)

很多很多.....

----------------------------------------------------------------------------

爸爸叫我写感想: ><

我的感想是: 今天的讲座,每一次的结论都一样,啊哈哈哈哈
因为,我觉得只有和尚才可以做到
心无杂念
没有烦恼
没有牵挂
没有压力
我普通人类,我做不到 :)
因为,我有家人,我要上课,我有工作,我有老公,我有孩子

其他的呢:thumb up ! 我听进去了 :D
对宗教虔诚,有宗教信仰是好事
因为,每一个宗教共同的出发点:就是做个好人,发觉人类的潜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