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5, 2012

一幅画



今天,我让你们欣赏这一副画
有山有树有太阳

one :
回老家的第一天,我发现了这张皱褶不堪又随处摆放的画慢慢被腐蚀,但我不屑一顾
但今天,我被她当时的天真无邪所吸引
我用手指轻轻的在纸上沿着那弯曲的线条,重复画了一次
那天,我才5
那时的我认为:树一定是绿的,山要在树背后,时时刻刻要散发出那耀眼的光芒才是太阳
总觉得世界就是要长这样,我才觉得满足,才可以把画笔收起来
今天,我回到了这里,走过了这青山绿水,在这草原上快乐的奔跑
跑累了,玩累了,笑累了,想家了。
突然我很困惑,迷茫着一直找不着我最熟悉的家在何处?
我开始崩溃,苦涩的心情渲染了我整片天空
长大了,觉得那天稚气5岁的我一定是跟家人吵翻了,用画来表示我此刻内心深处的不满
因为, 我少画了一个家,我最熟悉的家 !
如今,我看着这一副画,我用怀念的心情开始学会了欣赏,回到了现实生活中
开始埋怨着,如此美丽的画怎么可以随处的摆放在这里,显然是抹杀了它曾经光彩绚丽的一面
它必须留在真空,才能够保留得完美无缺
当我正默默沉醉在小时候的内心世界里,妈妈前来轻声细语和我说了一句话,那句话令我刻苦铭心,心里又存在着不甘心。因为那句话,我仿佛从外太空回到了地球
那就是……… 那个是你老爸画的呢! 
当事实摆在眼前,我顿时梦醒时分,所有的梦以飞灰湮灭。
妈妈安慰的说“有其父必有其女’ :D

----------------------------------------------
two :
我从澳洲回来的那一天,我发现这张画乱乱放,我并没有去理会。
但今天它对我来说特别的美丽,开始欣赏自己的画画怎么那么棒!
我观察我画的画,非常满意
心理说道: ! 以前我画的树是这样,太阳也是这样,简直就是一模一样:) 
回过神了后,突然觉得很不对,为什么这一副画里没有家?家在哪里??
无论如何,我一定会画树,山,太阳,还有一个家
Maybe 那天我跟家人有过战争,让我耿耿于怀? 我不懂
我越看越越漂亮, 开始陶醉在自己的世界里,有种得意忘形的感觉
大声说道:妈妈,为什么你把我5岁的画乱乱放?要帮我收好好嘛:) 
妈妈说到:“那个是你老爸画的叻” ,妈妈的这句话突然让我跌进谷底,很深!
我不相信!不管3721我冲去了书房,拿着手里的这一幅画,‘爸爸,这是你画的?’
爸爸:对阿! (画不久而已)
我崩溃了

我开始哈哈大笑,怎么爸爸的画画如此的有 '艺术感' !  
一定是testing 我的marker pen 还有没有水:)现场发挥了! :D
指着那棵树说:对叻,我以前的树就是这样的!妈妈笑着说:你们父女都一样 [哈哈]
难怪我就觉得少了一些什么,ou,原来这不是我画的! :)

-----------------------------------------------------------------------------------------

昨晚当我很兴奋的观赏电视节目的时候,maybe 爸爸在书房又偷偷看我的部落格
出来后,爸爸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 你很少看课外书,所以每一次的部落格都写得不够好, 敏仪写得比你好 ”
我还顶撞的说,你还没有看过傅易的叻!!  我很佩服他的文采,他的写作方式

爸爸很坏,每天批评,每天又要看
我知道爸爸喜欢文学, 喜欢优美得词句,我肯定写得出,只是我不愿意
 比起厉害的人虽然简单了一些,但这就是我独一无二的写作方式嘛
今天我写的版本 1 , 写给你一个人看的 爸爸 ,哈哈  :D
我爱版本2 啦  , I hate essay !
版本2才是最真实的纪录,你不懂~ 爸爸! 

你。不。可。以。再。complain ....

I will get improve myself , no worries ! :>


2 comments:

YJ said...

我覺得你寫到很好啊 =)
至少我每一篇都會來讀,這就是深度!!哈哈哈哈

bengthai said...

你好厉害:),如果给我也写不到第一篇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