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6, 2012

我们都曾经同班

小学同班同学
初中同班学
高中同班同学



 我拥有人生读书最开心的阶段,就是这3个阶段
我喜欢大大声在班上叫别人的名字
我喜欢在班上走过位
 我喜欢在班上说今天是谁的生日
我喜欢在班上哈哈大笑,哭哭闹闹
我喜欢在班上抄功课
我喜欢在班上窃窃私语最好不要被抓到 
我喜欢在班上传纸条
我喜欢在班上偷看别人

大学呢,往往坐在你隔壁的人都不一样
各种颜色的头发各种颜色的皮肤
每一个人都独来独往,拿了一支铅笔潇洒的走进lecture hall
然后悄悄地走了no HI no BYE !
徐志摩《再别康桥》的这句:
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太适合,我要描述的情景 

以前在班上,面对你不认识的邻座你会说:HI,开心认识你,我是谁,你是谁
现在,面对你不认识每天又不一样脸的人
我想对坐我隔壁的人说: HI,你寂寞吗?要不要当个朋友 ? 都懒

已经不再有可以和你谈心的大学朋友
留下来的只是,一起温习的朋友,互利的朋友 

幸好,我还有这3个阶段的曾经和我同班的同学 :) 
因为我们在一起好多年了 
彼此相亲相爱过,了解过,珍惜过 =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