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0, 2013

Debbie 篇 - 医生的故事-


今天,我和DEBBIE 吃晚餐的时候,她告诉我她最近读的一本书
然而我很喜欢听故事,今天我就把她说的话化为文字来分享 :


介绍一个初出茅庐的一位妇产科医生,她第一天值班的经历和过程
她第一次医疗的病人是一位20岁的女孩,女生腹部疼痛后来寻医
医生最初判断她腹部的肿胀有两个可能性,1是阑尾发炎(盲肠),2是宫外孕
宫外孕是指受精卵在子宫外着床,而不是再正常的子宫受孕
现在100个妇女就有一个孕妇是宫外孕
(已经到达了这个趋势,所以很危险)

当时医生问了女孩,问了她有没有性生活,女孩说没有
再问了3次,女孩坚持说没有
医生排除了宫外孕的可能,但是在检验过程中,医生为了安全起见,还是默默的为女孩检测
最后,检验报告出来是有!女孩撒了谎
医生说,她的受精卵在输卵管内着床,因为输卵管很细会随着受精卵的成长
1,可能输卵管膜受损,2 可能被细菌感染导致输卵管阻塞
它像一个不定时的炸弹,不知道几时会“爆炸” ,“爆炸” 后会失血然后休克,严重会有生命危险

医生建议女孩做手术,把输卵管剪了或者药物控制,女孩因为担心被父母知道,所以选者服用药物
但,不管哪个都要有家长的签字同意书,女孩害怕,医生心软所以答应了让女孩的男朋友当担保人
男朋友见了问医生,如果做了手术女孩会不会有生命危险 ? “不会”;会不会对以后的生育有影响? “不会”,签了后医院会不会留下我的纪录? “当然会,因为这是法律效应” 医生说
因为最后一个因素,男孩拒绝了签同意书 ( 丑男人!我喊着 ... :D )
女孩很失望,很伤心,她说她想要去厕所,可是一去就迟迟没回来
医生突然才想起,宫外孕病发前例的征兆是会想要上厕所,因为血液已经累积在肛门
这时候,女孩已经昏倒休克,肚皮表层已经充满积血
医生通知男孩,无论你担心被骂被打也好,即刻通知女孩的父母然后马上动手术
最后病好了
多年之后,是由这个妇产科医生帮她接生,但老公不是她当年的男朋友

她初步当医生的时候,总是受了不少老医生的脸色和低声下气的
总是认为凭了他人那一点的经验就处处责怪下属的疏忽
然而她领悟了 “每一次经验都是病人的血来换取的”
因为一个小小的疏忽,就会是意外。可能忘记了病发前例的症状,就导致了死亡

医生还说,现代父母灌输孩子错误的理念,常常把 “不要丢我的脸” 来欺压孩子,导致孩子都很害怕
怀孕了堕胎,子宫内膜受损,以后不能生孩子,独自承受,心灵也创伤
医生说她以后会告诉她的女儿,要洁身自爱之外,有什么事一定和妈妈说,妈妈无论如何会保护你
我觉得这个医生说的话,是值得为榜样的.... 

debbie 告诉我另一个 case ,  说经验很重要
正常孕妇只有一个胎盘,但有特殊的病例会有一个胎盘之外还连接一个小的胎盘
如果经验不足的妇产科医生,会遗漏那个小的胎盘,或者处理不当,小胎盘就残留在子宫了
久了之后这会导致小胎盘和子宫壁 fuse 在一起,这就是子宫异位,对以后妈妈的生育有极大的影响
所以熟语说 “ 女人生了孩子,就好像第二次重生,第二次复活  ”
所以请好好善待妈妈和自己的老婆
还有女孩子一定要洁身自爱

THE END :D

2 comments:

osk said...

对,现代社会很难再教不要婚前xxx,只能教如果要一定要安全第一,不然吃亏只是女生...
女生一定要学会say NO ^^

Unknown said...

对的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