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13

<天才与平庸> ; 王力宏之篇

< 天才与平庸>  的之别 
是我在上个星期二,听了王力宏现场的演唱会后的看法 


是从,谁会是王力宏的另一半开始 ...  ... 
天才了塑造了一个不一样的形象,所以让凡人才如此的崇拜

对于天才来说,他对后人将会有比较长远的影响力
  天才在某一项事业上具有特殊才能和贡献的人
天才一生的经历都在 “ 拯救地球和不停的贡献 ” ,力宏有90 %的家产都捐出去
所以我觉得天才
如果和一个凡人谈一场平凡的恋爱就等于抹杀了他们具有超出一般人类的才华
有一天,如果天才和凡人一起,一定不幸福, 除非她也是天才, 有共同的思维观念


我看到台上的力宏,拉小提琴和弹钢琴的动作和表情,我看得目不转睛 
有时候我钢琴,音乐和手指已经不需要用眼睛来看的时候,用心灵去享受: 那是陶醉!
而力宏的陶醉已经超越出了忘我的境界,灵魂不在抽离了身体,去到了另一个世界 
天才就是对某一件事物痴迷,做的事情如痴如醉,为它疯狂

他拉的小提琴,我听不懂,不符合我心中好听的旋律,但它就是令人很震叹 ! 
我觉得天才一定充满很多幻想,他们在幻想中生活,在幻想中劳动,而把幻想变成实现
像爱迪生,每10天一项小发明,6个月一项大发明
Bach 每周写一部清唱剧,莫扎特一生写了600多首歌,50岁后耳聋的贝多芬也写了不少歌
一定在自己的感情世界里,有我们不能够理解的,他们在幻想里的另一个生活 
总是不停地组合点子,想像和想法,在他们的意识和下意识的想法中运行
天才从小就与众不同,对任何事情都有独到的见解和看法

如果认为,二重奏,三重奏,四,五...六.. 重奏已经很了不起
但,我看到力宏自创和现场表演的 ACAPELLA ,是一个超级高难度的作品
一首歌,音乐不是来自乐器,而是用自己很多很多独自不同音调的声音,把它重叠组成的旋律
如果是我,一定精神分裂,一生人都做不到

这是我很早发现 :
天才是平穷的,很多天才包括圣人都是出生贫寒,他们从事低贱的生活,微薄的收入养活自己和亲人
但平穷让他们反思,贫穷让他们领悟人生的真理,贫穷是他们人生最大的财富
在贫穷中生活,在贫穷中成长
等等...



这是我最近,最满意的部落格,身为凡人的我,对天才的见解
历史上爱因斯坦、爱迪生、达芬奇、达尔文、毕加索、米开朗基罗、伽里略、佛洛伊德
自古的天才,更深入的见解我不懂,我知道他们伟大的发明,造成世人有很多痛苦的公式
像阿基米德因为他迫不及待跳进浴缸,水排出来了,发现了浮力定律
牛顿的一颗苹果,如果掉落的不是苹果而是榴莲,他会不会说 “ 好幸福没被砸到” 然后默默的离开
就没有 牛顿第一,第二,第三定律? 我相信即使是原子弹掉下来,他也会想是为什么?!
和我每天在实验室的状况一样,每天想:
天啊,到底是为什么会是这个 RESULT ?!


现在没有像以前那么积极的写心情,因为功课多..
以前,我说力宏的一句歌词 “ 外面的世界太危险,只有音乐最安全 ” 不对
今天,我能够理解一点点 ...  
牛顿说 :“ 我比别人看的更远,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
你能够理解吗 ???   ...   hehe :)


这是我去了人生第一次演唱会 ... 感想




THE END :D 

我以为,现场唱歌和 MP3 会不一样,结果力宏的声音, 一模一样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