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3, 2013

不一样的事

下个星期,MID SEMESTER EXAM 
还有一些零零碎碎可怕的事要一个一个处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 这是我近日的心情 

我记得,第一个礼拜刚上课的时候
我就告诉宝铃说 " 第一个礼拜就应该开始温习...... " ,她却很讶异
因为一旦开始上课,课业就会不停的在加速
上个星期我和她见面的时候,她告诉说我才 WEEK 4,感觉好像已经来到了 FINAL,读不完!哈哈

又有一次,我们和 JOHNSON哥哥吃饭,才知道原来我们是同学校
他是在老马读了后, FINAL YEAR 才在澳洲读
他告诉我说,我很幸运,因为我在这里读 FOUDATION 就一直到现在 
他说,刚开始来到 UNI MELB 的第一个 SEM ,感觉非常非常的压力
告诉我,这里上课要 BASE ON 很多很多 READING,LECTURE NOTES 是不够的 ,我好赞成!
可以说是天渊之别,我听的很认真 

我不时也听老马的朋友们说,大学很爱 “ CLASS CANCEL” :D
我在澳洲读了快3 年,课堂却没有一次取消过,可以说真的很可恶吗? :D
可以想像,这里一旦取消了一堂 LECTURE, 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打从我们第一天上课,LECTURER 就会把整个 SEM的教课内容
每一堂不同的TOPIC所需要花的时间,在特定的范围必须要完成的事,都列了一个表
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很清楚 “即将发生的事” ,而且老师上课重来都不和我们谈心事,都是正经事 :D
因为每一堂课都有 RECORDING, 方便那些 CLASS CLASHING 的人,可以在家听 LECTOPIA
所以责任感相当大

宝铃也告诉我,在老马和澳洲的差别
我才知道, “OH, 原来是这样....." 
我觉得是因为环境不同,在这里不像马来西亚周围的朋友虽然刚开始不认识,但因为来自同一个国土,所以可以很亲切
而这里是,每一天都在猜测 “一个人”, 例如 “ 实力强不强哒 ” ,深不可测 都来自不同的国家
因为环境,所以你改变了


昨天,我和 DEBBIE 聊起了这件事 ,我告诉她,我们都很幸福
往往半路进来大学的学生都不太能够适应这里的教学方式
因为我们 “ 从小 ” 在这里,已经知道这里的速度,程度...到达怎样的境界,已经都习惯了
DEBBIE  说 “我们最痛苦最压力,是在第一年TRINITY FOUNDATION 的时候 ” 
我笑了,想起那一年,应该是我有生之年最...有挑战的一年,但都挨过了 :D


虽然现在,真的是该死的多多事发生,尤其是每天想破脑筋的实验报告
但我从来都不熬夜,因为.......

睡觉是一件多么开心和幸福的事 :x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