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13

<悲惨世界>


《 LES MISERABLES 悲惨世界 》 


反映了19世纪,一个触目惊心的社会现实
法国社会阶层人民不同的命运,既下层人民悲惨的命运
因为实行严刑峻法,揭露了法律造成的压迫
  因贫困使男子潦倒,因饥饿使妇女堕落,因黑暗使儿童羸弱

男子 Jean Valjean , 因为偷了一个面包给姐姐的孩子,结果被判处19年的苦役....
女子 Fantine , 怀了孩子被男友遗弃,为了女儿的生活,卖首饰,头发,牙齿,甚至 沦为一名妓女...

故事 也穿插法国革命动乱的背景
青少年热血沸腾组成“ FRIENDS of the ABC” 革命组织 ,不屈不饶的精神和牺牲
看了非常非常  实在是感动 :(((

结束了感动还在,心情沉重又带一点不舍,站起来要离开
背后却传来我的响亮的名字
“ 哇,得胜  铭全 从头到尾做在我的后面 , 都说不错看 !" :D

这是一部,我本来带着 So So 的心情 但爸爸硬硬坚持要去看的一部电影
告诉我 这是 VICTOR HUGO 的著作

它是 一部  音乐剧 

LOOK DOWN, LOOK DOWN
UPON YOUR FELLOW MAN! 
“ 高高至上的人类,请看看脚下贫困的我们 ”


P/S: 我对 《AH BOY TO MEN》 也很有 FEEL, 看着新加坡男儿志在必行的斗志
原本的桥正惯养, 2 年的当兵生活 ,有血有汗有泪也有成长 ,使人有重新出发的感觉
可惜  回顾老马的 NS ,“ 我一点也开心不起来  ”?
  不可能以后告诉孩子们,“ BYE 妈咪要走了,去保卫国家是我的使命,我的责任 ”
因老公没有被选中而在家泡牛奶 ,我 不 明 白


太不可思议了 ,或许那一天 历史会改变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