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 2013

我爱我的妈妈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因为我有一个好爸爸好妈妈好哥哥
如果爱可以衡量,那么那个长度是我的一生

12月31日那一天是妈妈的生日
我用在澳洲打工的第一份工资请全部人吃饭
我说:“哇,阿嬷你剪头发了,JINJA  SUI (漂亮!) ..... ”
阿嬷说:“我知道你要请我吃饭,所以我去剪美美来参加 ”
结束后,阿嬷摸摸我的屁股,跟我说谢谢,说阿嬷很开心
( 阿嬷老是爱摸我屁股 好害羞)
阿姨们摸我的背后说谢谢,说我很贴心
我问妈妈,今天你开心吗?
妈妈说她每天都开心 

小时候,当我知道原来我与父母的年龄相差那么远的时候,我很难过领悟也很多
每晚在倒数看着时钟一分一秒的过去,我总是热泪盈眶,像断了线的泪珠夺眶而出
“他们并不老,只是时间摧残了岁月”
当妈妈开玩笑的对我说如果她可以再陪我多20年,就像阿嬷现在的年龄一样在看着我长更大,她就觉得很知足了
听了后,我以泪洗脸

有一天,我看到一句话我念给妈妈听
“ 我本来可以是一名优雅的淑女,是时间把老娘变成了泼妇”
妈妈笑着对我说:“对啊,小时候要用喊的叫你们去洗澡,吃饭,每天操心,当然是个泼妇!” 
我会让妈妈变回一个淑女,所以我重来都不说 “等一下,我再忙” 
无论什么事,我都说 “ 好啊,可以 ”  

我亲身做了无数的卡片,写给无数亲爱的人
一分钟,我可以想好多内容,写好想说的话
唯独妈妈,我不能够用文字来表达我的心意,爱是累积的
昨天晚上,我优雅的从楼梯下来,再转了个几圈,把卡片在妈妈面前晃了晃,说给你的妈妈
妈妈开玩笑的说:“哇,一月一日了,迟来的祝福卡片哦 ”
我说不是,卡片我已经做了很多天,只是我不知道内容写什么,眼泪不经掉落
我给妈妈抱抱,因为两排眼泪藏不住,深知我哭的时候很 “性感”, 抱抱妈妈,妈妈就看不见我的眼泪


我不把爱挂嘴边,我总是搞笑,幽默,活泼,行动的方式对家人和整个家族的爱意
因为,我觉得只有这样,可以掩饰尴尬的画面,好好诠释我要表达的爱和感谢
我是个很理性又很感性的动物,很坚强很独立,从不会忘记要感恩
妈妈对我说“  IS VERY TOUCHING,IM PLEASE TO HAVE YOU TOO”
(翻译:我很感动,也感到欣慰有你这个女儿)
我心里嚷嚷说“ 你干嘛用英文,但是我还是一把鼻涕一把泪” :D



我想说:
“ 妈妈,你值得拥有一个 GOOD GIRL 好女儿,因为你是个好妈妈”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ank you for your every blogger post. You may not know who am I. But!
What I can say is...your posts never failed to cheer me up. The posts are so optimistic and they are always bringing positive messages to me.
May god always bless you.
Wish you and your family happy always =)

From: Your little fans :P ( I'm a girl ^^)

Unknown said...

Dear my lovely girl ,

Your uplifting words giving me so much of encouragement , full of support and loves that I received from you all the time . Thank you so much , hope you are enjoyed ! May happiness bring you go on and 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