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4, 2013

日语最后的吹牛


越是亲近的人越是放纵,到最后原来才发现我们的合照寥寥无几 
今天,我们又重出江湖了 
如果这张照片加上 DEBBIE 那可爱的脸蛋,那就天衣无缝 :D

 以前常常提起,她们两个就是我大学一年级首一和二认识直到现在的DOORIYA & AHBONG
回想起我们从前的:
 2 种化学课 ;2 种的生物课 ;4 种数学课;食物微生物课 ;食物化学课;3次日语课 
都是一起上课和下课,连我们安排的时间表都一模一样
我们经历了无数酸甜苦辣,狂风暴雨,最后还是存活了
因为她们, 我在大学2年可以顺顺利利,肩并肩闯了一关又一关
没难过过,没气馁过
她们—是我认为最朴素最善良最强的女孩

或许,今天就是我们仨人最后一次拥有共同的课,也是我们最后一次的日语课
我人生最后的日语,今天结束了,下个学期拿回 SCIENCE SUBJECTS
从前1年半前对日语的牙牙学语,直到今天和老师面对面的 SPEAKING TEST
经历的过程,真的了不起

在这次重要的SPEAKING TEST
在还没有进去之前我告诉大家 “ 我绝对不要被老师控制,我要反控制! ” 
全部人笑了,结果我真的做到 :D
我不让老师有多余的时间问我问题,姐妹们说我机灵,可以在适当的时间做出反问
与其听不懂老师的问题,倒不如自己制造熟悉的话题-我的战略

老师问我一个 : 马来西亚人有没有吃一些稀有的动物,像日本人有吃乌龟之类的?
我很紧张,我说 有 !老师问那是什么?
我彪了一个英文字,在加上肢体语言 “ SNAKE” 
老师告诉我,蛇在日语中叫 “HEBI” 
老师问我,那你有没有吃过,“我说他是个很可怕的动物,所以没有” :D
我告诉妈妈的时候 ,“ HEBI 在 我们 HOKIAN 人的眼里是"虾米"的意识 (small shrimp) ”
妈妈哈哈哈哈哈,乐死了
在我们的世界蛇具有那非凡和独特的力量,竟然被说成是一个很脆弱的 "虾米" 
我的姐妹们都笑的不亦乐乎  :D

老师问我有没有去过日本旅游的经验,我说没有。但!でも。。
(我不让老师有机会问我,我继续说...  ) 我想去日本的冲绳观光 
老师问为什么? (我就知道她要问这个)
“ 那里的白色海滩很出名,我喜欢游泳 ” 
(接下来我又不让老师问我问题了... 我马上转话题)

(BY  THE  WAY ことろで) 老师你有去过马来西亚吗?老师说很可惜没有
赶紧接着说 “没关系,因为马来西亚的天气是非常的炎热,我介绍你一个地方叫 LANGKAWI ”
老师问我,什么是LANGKAWI? (我就知道她要问这个):D
" LANGKAWI 是我认为在世界中最美最漂亮的海边... " (开始吹牛了,有的吹就吹 ) 
老师说听起来很有趣哦 ~~~

虽然她讲话的时候很快,但在那短短的5分钟,我的心脏还没来得及跳出来就结束了
我告诉朋友们 , “5分钟而已,你能够 EXPECT 什么?”
这是我在自己被逼的走投无路的时候,在最短的期限内,最崩溃的时刻,发挥的潜力
讲的很烂!因为不熟悉的语言,所以每一次有苦说不出
现在得日语大考都不知道如何是好,已经没有从前的光辉, 困难得有时候自己负荷不了
但,我每一次都是幸运的,这次老师没有要刁难我

这是我在最后一堂,日语的对话
再见了,日语课
倒数最后一个礼拜上课,又要大考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