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7, 2013

加油,我知道

我很久没和妈妈聊天 ,今天....

我聊起了人们的性格
或许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聊天的时候,大家总是表现的很温和很理想
每当我听到他人打电话给自己家人/兄弟姐妹/别的朋友的语气之后;或者
发现他人在部落格抒发自己情感的当儿
有时我会彻底的崩溃,有时我吓死了, 有时脑袋浮现了 “怎么会是这样?”
你到底真正的性格是哪个? 看我 7 2 变 ?

我问妈妈,“你可同意,我对待你的方式和我与外人的沟通方式,甚至是现在我用写的都一模一样?” 
我知道我的沟通方式,又不会表现过于失态,在那之中你会突然和我一起在笑的魔力
而我自己的性格,我清楚了解不管是里里外外,内心深处都是一样的
我能够让妈妈放肆的在笑,我也同样可以让一个陌生人小小声的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说 “如果读书不是为了考试的话,那么做为学生的我们已经可以成功一半了” 
而我告诉妈妈,我发现我已经快要到达这种这种境界,但不完全是,我妈笑了
我觉得读书只为了要应付那一张考试题目所限制的范围,实在是太浪费了
人类的头脑有无限的潜能,可以有无限制的容量
就好像我在这短短的一年半多学了一种语言而且不是主修课,如果不吃不喝不睡觉
我一共只学了一个礼拜=168个小时的日语课,因为学校已经把我给逼死了
至少我去到日本的时候,人有三急而我可以很轻松的问“ 厕所在哪里?”  :D
以我现在的“水平”,即使是全世界只剩下我和日本人,我们也可以聊的很开心
我妈说 “ 那很好啊,下一次我们去北海道旅行的时候,你就可以好好发挥,不用导游”
我说不行,因为我还是比较喜欢有导游....比较有安全感,我可以协助你们寻找厕所的地理位置 ” 
她笑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有一点很惭愧,我告诉妈妈 
 “我对社会实事了解的实在是太少了... 对社会新闻一知半解” 
我以为全世界只有我一个是怪兽
但 DEBBIE 她告诉我
她在COMMERCE 学生群中总是表现的很自卑
因为他们总是会聊起国家经济,社会言论,股市,政治课题等等
而我们总是对这一类的话题一概不熟悉,而他们会开玩笑说 “ 怎么国家大事你都不了解?”
 “ 何尝我们说出了一个细胞基因突变造成某种疾病然而这是可以避免的,你又可以了解呢?” 
她说了我们SCIENCE学生,都是必须刻苦耐劳,单单在课堂的知识永远学不完,没有时间关心国家大事,商业学或许一开始授业的时候已经可以运用在社会的现象
而我们要从最原始的细胞,到复杂的个体开始学起 。生物,化学,物理
但是国家大事我们以后一定追的回
以前燕妮老师说过 “ 往往意外都不是意外,是因为没有读过物理(科学)”
而我觉得,人类和地球就是一个化学分子“组成”的
爸爸总是说我书读得少,每一次说像你这个年龄的时候,我已经读了 ..... 等等 (万卷书)
我觉得爸爸才是真正怪兽,真的有一天我会“继承” 但不是现在 :D
我也很爱reading , 是因为大学处处在培养我,刁难我... 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管每一个人问我,我以后要当什么,我只会回答一个
“ 我想开一间 MAMARICH ” 
这不是我内心真正得想法,而是我目前还不懂
DEBBIE  说: “ 你的性格,完完全全不可以做生意 ”
妈妈说 “我早就知道你不行,因为你不够狠心”
我说, 我的“梦想”还没有建造,就彻底被摧毁了 :D

我心中的愿望是当第二个 “ MOTHER TERESA” ,我说妈妈不是你,虽然你也是TERESA :D
以前小时候爸爸曾金对我说过
“ 以后出来社会,不要做工,去当义工,爸爸给你薪水”
可能是开玩笑的:D 但这句话,我一直刻在心里直到现在,我一直在为它而前进
但外人的角度和现实的眼光总是  “ 你爸爸供你那么高... ,你以后要当什么?” 
供的高不代表什么,人生就是不断的再学习,我不期望以后社会会给我带来什么好处
但我一定会为我的本质而付出

我逐渐的对现实利益的欲望很低,我以后一定会把家人给我的财富通通捐掉,当一个凡人 
我有一颗非凡的善心,是因为哥哥的善良和我从小接触一些不健全的孩子,我看到他们会流泪
我现在不敢“吹” ,因为目前我还做不到我对世界的欲望
我虽然没有名牌包包,但我还是有一个令人羡慕的钢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说到钢琴,我妈妈今天问我一个问题
“ 你有没有发现,学乐器的人性格很温顺,比较没有脾气,比较不会暴躁?” 
我说 “ 有吗.... ?" (我还以为她要间接称赞我 )
结果妈妈把我家族成员所有会乐器的一一列了出来,我突然发现好像真的是这样
我打自心底认为乐器可以间接抒发情感,压力的时候我可以透过旋律释放

今天我问DEBBIE, 是否赞成我娘的话?:D
她说,从小开始培养的是,不是说近两年突然想学
,中途放弃的人, 个性在短期间不能够培养
我也想起了妈妈说 ,因为小时候开始培养的耐心,一个人靜靜的在一个空间里发挥
长大了,熟悉了 ..
随着当下的心情弹奏一首歌,控制节奏的快慢,声量的大小,诠释在歌里然后随风飘扬
或者,优美的旋律使得一个人陶醉了,很舒服, 对外界的吵杂音很敏感,不想参与和干涉
自然性情变的温顺

写书法也不错 !

这都是我一个人“一厢情愿” 的理解 ,不一定的 :D

- CONVERSATION  THE END -

我还有 2 个礼拜就结束了这个学期,OHMYGOD!
有, 我有在发奋图强 ...


我喜欢这表情 :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