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3, 2013

新年那件事



不管是狂风大浪,还是倾盆大雨
每当要上车的时候,哥哥一定坐左边;我一定是坐右边,这是20年来不变的定律

又有时候,我偶尔会坐中间,再把头伸到前面,肩膀与前坐平行
开始叽叽喳喳的: “ei,mami  你知道,什么什么... ; ei papa 我告诉你..... ”
[ 在车里,永远是最好沟通的时候,比起在家,比在任何地方 ... ]
或者我会突然高歌一曲,讲笑话,聊8挂 ,真的吵死了 ! 
要不然干脆实行我的爱好,呼呼大睡,舒舒服服从启程到终点 :D

以前,总觉得驾车是一件很累的事,再想哪一天可以替换父母的位子
2个礼拜前,我第一驾长途的时候,就意味着 - EVERTHING IS CHANGED  :D

大年初一, BALIK KAMPUNG ( 回乡) 我驾车
大年初二,要回吉隆坡的时候我很疲倦,打算默默的开后座门,要不知不觉钻进去的时候
爸爸从远远,远远的...  丢了车锁匙给我,喊了一句  “  心 ,你驾! ”  [我要崩溃了 :D ]
妈妈说:“ 我要睡了!”  ;爸爸也开始调整座位,也要睡了 !
透过镜子看到妈妈睡着的样子,我很乐乐 ! 我终于等到这一天 ... ... :D


那天开车就直接来到阿嬷家,马上开动,开展我们的大团圆饭 :)
每年过年过节,我最期待的是来到外婆家 ,因为从小和表兄弟姐妹的凝聚力很强
和阿嬷的关系也超越了,只是婆孙关系,太恩爱了,我就只剩下一个阿嬷 :x


大年初一,爸爸方派的家族实在是太庞大,大得我每一次都搞不清楚状况  :D
光是我的堂表兄弟姐妹,就有50几个 ;还没有出世我就当姑姑阿姨了
有时候,每当很热血要冲进去拜年的时候,看到了人却忘了怎么称呼,马上撤退 !
默默回到妈妈旁边,小小声:“ 咪丫咪,他是谁啊?”  确定后再猛力的称呼他! [ 真的paiseh :D]

但,我和6个姑姑们关系很密切,姑姑们疼我像个宝贝
给我红包的时候  已经 NO LONGER 再祝福 我学业猛进,快高长大
而是, 我接红包的那刹那 -  “祝你早个好老公 !” :D [ gan jiong ]
每一年 ,家家户户都少不了慰问我的终身大事,一唱一合,聊得特别开心
可爱的事,我都不用也来不及回答, 爸爸是我的 “经纪人”   :D
姑姑说 :“ 千万不可以找 ANGMO (外国人) 知道吗?姑姑和 ANGMO 沟通不到 ”
姑姑说 :“ 如果你带 ANGMO 回来,我!不!批!准! ”
我说 “  如果真是这样,爸爸要和我断了父女关系 ,我不敢呢 ! 哈哈 ” :D


今年,我没有办法出席,高中理二班的团拜,很可惜
但同一天,这个星期六我即将出席阿嬷 81大寿宴席 :D








我很期待那天的到来

新年快乐啊! 


我的爱人们回来了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