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0, 2013

粽子节

今天,我娘告诉我,她在阿嬷家“果” 粽子?
“果” 粽子还是“裸” 粽子子 [忘记了 :D], 我用我们熟悉的 “ 包” 粽子

终于,我家阿嬷又重出江湖了
3 年了,因为外公的逝世,没得包粽子
今天得知这个好消息,脑子就幻想着香喷喷的" 罢掌"
Hokkian 叫 BA ZHANG 
我喜欢阿嬷的罢掌,它具有一个美丽的故事
不止把材料都包了进去,大家庭的温馨和浓浓的节日气氛也包在里面

在这个新科技的时代,很多东西已经被取代
每一次回老马的时候,我一定吵着妈妈带我去阿嬷家学包粽子
我相信,我也已经吵得翻天覆地,但没有一年是实现的 :D
而 我今天又再一次提起了 

“娘啊, 你就忍心,以后我的孙子没得吃我亲手做的 BA ZHANG,你忍心吗?”
这句话起码重复了 5年,哈哈 :D

在这20年间,还能幸福的吃到阿嬷亲手包的罢掌,是我这一辈子忘不了而且可以回味的事
每一次都不想因为这么美好的传统美德,就这样毁灭在我手里 
我要把传承的工作做好
今天,我可以吃到阿嬷的粽子;以后,我也要确保我的孙子一样可以吃到我的粽子
像今天,我可以辉煌炫耀我的外婆有多好, 因为她就是这么好,我才有粽子吃

我记得在14岁的时候,我问爸爸,什么是端午节? 
爸爸回答 :“端午节,是纪念战国时代楚国诗人- 屈原的故事”
我就很认真的开始把屈原的故事,从头到尾写了一遍在日记里, 写得还很长
那篇还在,下次分享

如果干年后,我的孩子问我什么是端午节呀
我应该不会先说屈原的故事

我一定先说:
“ 想当年, 我和我的阿嬷 ........  ”


“ 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 .... 看看迷人的阿嬷


在田间的小园,有着一高一矮的影子,充满着我和阿嬷的欢笑声....

粽子节快乐啊 :>

我能等,阿嬷不能等
今年大放假,我一定一定要买好5公斤的肥猪肉和材料们
通通搬去阿嬷家 


阿嬷的RECIPE 就只有3个字 " AGAK - AGAK LOH  " (大概大概)

No comments: